北市举债额度855亿元 居冠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1日电)据行政院最新公共债务法修正草案,扣除已举债额度,未来六都约有新台币3000多亿元举债空间;其中,台北市举债额度虽缩水,仍以855亿元高居六都之首。

行政院22日讨论公共债务法修正草案。根据最新草案内容,总债限未变动,但六都举债空间,必须以自筹财源、赋税实征数、人均负债、面积等指标进行调整。

另外,修正草案中新增“预警机制”和“强制还本”设计。当地方政府债限达90%时,须提出债务改善计划、时程表;地方公共债务未偿余额预算数编列须有还本设计,鼓励地方政府须做财政努力。

国库署长凌忠嫄今天在立法院透露,根据最新版本,五都的可举债额度,以台北市的855亿元最多,其次为新北市666亿元,高雄市591亿元,台中市592亿元,台南市468亿元,至于桃园市则未透露。

财政部晚间也发布新闻稿指出,公债法修法是因应地方改制施政需要,并与国际接轨,总债限未变,并非扩大举债。同时公债法修法是落实财政自我负责,为改善地方财政正本之道。

财政部强调,公共债务法修正草案已列为立法院本会期优先法案,直辖市应尊重升格有先后,建设有快慢的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