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共识 金溥聪12月报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曾依璇台北22日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邀集朝野协商,朝野达成共识,邀请新任驻美国代表金溥聪于12月26日到立法院报告。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民主进步党籍召委陈亭妃原订本月26日邀请金溥聪说明加强美台关系构想及愿景,但外交部与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认为应让金溥聪赴美就任,再回国述职较合理。双方看法不同,王金平上午邀集朝野协商。

陈亭妃在朝野达成共识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总统大选刚结束,正值台美关系重要时刻,才排定下周一(26日)邀请金溥聪到立法院说明愿景,之后让他专心在美工作。她对王金平出面协调表示“遗憾”,但尊重协商。

陈亭妃说,前驻德国代表谢志伟、前驻英国代表林俊义都曾在就任前到立法院报告,并非没有前例。

她表示,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却对外说她排金溥聪就任前报告“没有前例,搞政治”,吴育昇在协商中也对此向她表达“歉意”。

不过,吴育昇说,他有对陈亭妃“致意”,朝野协商结论是相互体谅、理解的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