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选举政治献金 丁守中居冠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2日电)监察院今天公布第45期廉政专刊,第8届立委选举,中国国民党立委丁守中政治献金收入新台币5675万元居冠。

立委政治献金前三名都由蓝营包办,分别是国民党立委丁守中5675万元、前立委周守训5317万元,国民党立委吴育昇4988万元。

民进党立委部分,政治献金收入较多者为管碧玲2823万元、林佳龙2740万元、林岱桦2591万元、赵天麟2467万元。

丁守中受访时说,他的政治献金都来自小额捐款,可能是平常问政、服务受到大家肯定,甚至有很多捐款人的名字是他不知道的,他很感谢。

吴育昇说,从获政治献金前几名立委名单观察,都是专业问政、形象牌、都会区的立委,而且大多连任好几届,基层服务扎实,募款能力相对稳定。

管碧玲则说,她的政治献金是靠支持者积少成多捐款,9成都是小额,捐款笔数可能是所有候选人中最多。

赵天麟表示,他与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同选区竞选,媒体聚焦度很高,且他是高雄市议员转战,背水一战,可能因此获得较多捐款,他感谢选民疼惜。

此外,涉入贪污案的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参选第8届立委政治献金收入申报2939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