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预算案 特别峰会再议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3日专电)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个别与欧洲联盟会员国领袖沟通,但仍无法就2014至2020年的欧盟预算规模达成共识,决定今天中午继续召开欧盟特别峰会

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逐一与27个会员国领袖沟通,原订昨天晚间6时30分开始的特别峰会,延迟了2个小时。

首项议程与会者各自表述至11时,根据“欧洲动态”(EurActiv)报导,范宏毕在今天零时30分许,提议欧盟预算整体规模减至9730亿欧元。

这个数字比欧盟执委会在今年6月底提出的1兆250亿欧元少了520亿欧元,也比2007年至2013年的欧盟预算约9993亿欧元少了约200亿欧元。他在宣布这个提议后宣布暂停讨论,今天中午12时恢复协商。

随着英国扬言不删1000亿欧元绝不签字成为会议关注焦点,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他在会中未与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交谈,且两人对于预算案的看法也不尽相同,但仍会尽力协商。

个别预算项目包括凝聚基金(Cohesion Fund)等在会中虽有讨论,仍无具体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