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郑州酒店行贿官员“中秋礼单” 网友围观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日前,大陆一网友在微博曝料河南郑州一酒店在中秋节向地方官送礼的“礼单”,“礼单”中还记录了每个人收到的储值卡和现金,总计40余万元人民币。引来网友又一波反腐声浪。

微博曝料酒店行贿地方官“中秋礼单”

11月21日,一条曝料酒店行贿地方官员,图文并茂的微博一出现,立即引来网友大量评论转发,网友纷纷围观,反腐声此起彼伏。

微博写道:“我曾经是河南香水皇宫假日酒店的一名员工,在打扫酒店毛总房间时捡到这份礼单,酒店长期拖欠我们工资和高额的罚款原来都行贿了,反之这些职能部门又包庇酒店的非法活动。现予以曝光并希望转发。”

微博的图片是一张表格,抬头写着“2012中秋节”,其中详细列有行贿的单位,涉及电力、公安、消防、工商、执法、卫生、街道办、劳动、环保、市政、天然气共11个部门的“局长”、“所长”、“主任”等,以及一些没有具体工作单位的个人共52人。

表格中,每个人收到的储值卡、现金和月饼数都被罗列一清。共计:储值卡278000元,现金146000元。总金额424000元。

据悉,礼单中涉及人员所对照的工作单位以及职务均非常准确,大部分来自郑东新区,还有郑州市市直单位。

不过,报导说,对此事件,22日,酒店人事行政部王经理表示,“中秋礼单”纯属谣言。

22日晚,郑州市市委宣传部通过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作出官方回应,称河南香水皇宫酒店中秋礼单一事已查明,系发帖人报复酒店高管人员而伪造礼单。

报导还说,发帖人叫崔永黔,今年43岁,是郑州铁路公安处海棠寺派出所民警,曾在病休期间于河南香水皇宫假日酒店工作过,是该酒店一名股东的亲戚。

网友议论

对于“礼单”的真伪有网友认为:“礼单不假,伪造不真。毋问元芳,心知肚明。”

网友宛铖表示:“敷衍塞责的回应。即使是发帖人依此手段报复,也说明这已成了一种普遍现象。我们都还记得中秋节前北京的大堵车,那是多少人在忙于进贡送礼哟。再看看,现在又有多少人拥挤在报考公务员的窄道上,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官场就是污水场。臭豆腐虽臭,但吃着香。其回应人敢说说自己中秋节收了多少礼吗?

小时候放过牛对腐败深恶痛绝:这只是一个节日、一个单位,一年多少个节日、辖区内多少单位供奉,这些大小官吏一年的腐败收入是多少就可想而知。关键是,并非此一地,举国如是,司空见惯,腐烂透顶 。

行贿受贿 假月饼之名

端午节的“天价粽子”、中秋节的“天价月饼”,每年都会引起公众的高度关注,也成了中共官员腐败的代名词。

据今年9月25日《中国经济周刊》报导,中秋前夕,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多款用真金白银制造的月饼。如两枚10克的黄金月饼,一套9520元;6枚10克的黄金月饼,一套 25740元等,且都非常好卖。尤以售价为47620元/套的“国宝中秋”最走俏,“北京限量2000套,现在只剩一套了”。据悉,这些金银月饼多为政府 机关送礼用。

有评论认为,政府机关恰恰就是节日腐败的始作俑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