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感恩节 毕节死亡儿童逢头七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正值美国感恩节假期,美国人通常会在这一天感恩神赋予人们的一切,也会在这一天和家人团聚,分享传统的火鸡大餐。但是今年的这一天,也恰好是大陆贵州省毕节市5个躲进垃圾箱点火避寒而被闷死的孩子们的头七。一些大陆民众质问,在号称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惨剧?

几天前,一位捡垃圾的83岁的老太太,在一个垃圾箱里发现了这5个被闷死的孩子,5个孩子死前只分吃了一碗白米饭。广州黎先生表示,这种悲剧发生在今天号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大陆境内,太令人震惊了,太令人百思而不得其解。这是对当今中国大陆现状的莫大讽刺。

黎先生:“天天说GDP这么高,3万亿多美元的外汇储备,解决不了几个小孩吃饭的问题,保暖的问题?是对我们现在整个的政策,整个的社会分配的这种制度是一个绝大的讽刺。”

辽宁的李小姐认为,这种悲剧在西方民主社会是不会发生的。这些孩子们生前没有得到温暖,希望将来他们能有一个好的去处。

李小姐:“中共统治下的这些可怜的孩子们,他们连最基本的生存条件都无法保证。这个应该是引起人们深深思考的一个问题。”

欧阳女士:“共产党总是在粉饰自己的太平,总是什么伟光正,这么好、那么好,形势一片大好。但是人民却在水深火热之中,孩子的生命都得不到保障。”

11月16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的5名9岁到12岁的孩子,因为躲避寒冷,在一个垃圾箱内生火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发地点距离当地办事处不到百米。

新唐人记者陈汉、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