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团抗议机场 法警喷催泪瓦斯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法国圣母镇24日法新电)法国抗议民众今天蹲坐在政府打算用来兴建机场的沼泽地,连续第2天与警方发生冲突。机场兴建争议已使得执政社会党与盟友绿党关系陷入紧张。

各部长办公室和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办公室则加紧安抚抗议民众,试图让冲突降温。

至少7人在今天的冲突中受伤。

数千民众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Nantes)附近的社区示威,镇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抗议民众投掷石块和玻璃瓶反击。

警民除了在面积1650公顷的机场预定地起冲突,南特市也传出冲突情事。

地方官员表示,伤者包括1名员警,他在南特遭抗议人士投掷的石块砸昏。

警方在机场预定地拘留9人,其中7人稍后获释。另外2人因持有武器仍被拘留。

社会党籍总理艾侯1989年起担任南特市长,直到今年才交棒,他一直大力推动在南特北方兴建新机场。新机场预定于2017年取代南特市目前的机场。

艾侯说,新机场是南特市经济再生计划的关键。

但绿党和其他政治人物因环保理由谴责这项计划,为生态奋战的抗议民众在预定地附近扎营。(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