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死因悬疑 验尸解谜团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区雷马拉25日法新电)科学家27日将检验故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的遗体,确认是否遭毒害,让这个中东最大政治谜团更接近获得解答。

在这项备受争议的验尸程序开始前,阿拉法特遗孀苏哈(Suha Arafat)从马尔他(Malta)家中用电话告诉法新社:“这让人非常痛苦。相当震惊,对我或女儿来说都不容易。”

“但我们得这么做,才能解开有关他死因的重大秘密。如果涉及犯罪,就必须破案。”

阿拉法特2004年11月死于巴黎近郊裴西军医院(Percy),终年75岁。由于他死前健康急遽恶化,因此他突然死亡引发许多谣言和揣测。

法国医师当时无法判定阿拉法特的死因,在他遗孀要求下也没有验尸

法国专家将与瑞士、俄罗斯科学家合作,在约旦河西岸穆卡塔区(Muqataa)的阿拉法特陵寝进行验尸工作。

专家研判,阿拉法特遗体剩下的组织可能很少,科学家可能只能取得他骨骼的样本,或衣服上的纤维。

若干专家也质疑,验尸能否发现确切结果,因为钋的半衰期很短,比其他某些放射性物质消失得快些。

许多巴勒斯坦人相信,阿拉法特遭以色列毒害。半岛电视台(Al-Jazeera)今年7月报导,瑞士发现阿拉法特遗物中放射性物质钋的含量颇高。

在苏哈要求下,法国当局8月底正式展开谋杀调查。曾任俄罗斯间谍、严厉批评克里姆林宫的李维宁科(Alexander Litvinenko)2006年在伦敦遭钋毒杀身亡。(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