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对台电影产业充满热情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7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管碧玲表示,对台湾电影产业充满热情,也对台湾的影展充满想像与期待,金马奖模式不会满足她的想像。

第49届金马奖24日结束,管碧玲说,现在金马奖只会让台湾沦陷在中国漩涡中;真要鼓励台湾影业,应停办金马奖,成立新影展。导演侯孝贤昨天说,“电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不要为了政治目的去分解、撕裂,没有意义”。

管碧玲在脸书(Facebook)表示,电影成长她的灵魂,她支持同性婚姻、反对死刑,都是电影引入门,更曾10年拿侯孝贤作品“儿子的大玩偶”当教材。“我对台湾电影产业的热情,真的恨不得自己跳下去作服务生”。

曾任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长的管碧玲说,她在高雄市首设“电影图书馆”,并创办“高雄电影节”、“南方影展”、开启在高雄市拍片得奖的千万元奖励制度,她不是对电影外行的政客。

她说,“华人电影的影展”本来就不是台湾办的影展唯一选择,她的想像对全球开放,希望让台湾电影社群与全球对话,现在金马奖的生态结构须全盘更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