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爬陡坡 自强号卡一小时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8日电)台铁一列南下自强号列车今天下午疑因机车故障卡在苗栗与铜锣间的上坡路段近1小时后脱困,造成列车延误。

台铁西部干线七堵开往屏东的123次南下自强号列车,下午1时37分准点自苗栗站开出后不久,车行至南势段苗南隧道南端处,疑因动力不足,无法登坡,停在轨道上,车上1200余名旅客在车上苦等近1小时。

台铁指出,接获通报后立即派遣苗栗机务分驻所启动预备机车(火车头)前往救援,预备机车到场执行连挂、安全测试完成后,下午2时48分恢复开车,继续南下,列车延误约53分钟。

发生故障的自强号列车属于推拉式列车,前后都有火车头,台铁初步研判是后方机车故障失去动力,导致列车卡在上坡处。

铁路局人员表示,苗栗站至南势段间是台铁西正线全线最陡路段,长度约6.9公里距离中,坡度最高达到千分之20,即每1000公尺最高与最低的坡度差达20公尺,遇上雨天轨道湿滑,一旦动力不足,就难以登坡。

台铁指出,因列车故障延误达50余分钟,车上约1270名旅客可凭票办理退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