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袭北海道 逾八千户停电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日本北海道和东北地区,最近几天受到超强冷气团袭击,下起暴风雪。强风大雪中断了电力供应,直至星期三晚间,北海道南部仍有超过8千户无电可用。电力公司表示,预计2天后才能全面恢复供电。

受到一波零下30度的低气压笼罩,日本北海道,及东北等地区27日开始下起暴风雪。强风大雪打乱了交通,造成许多航班和火车停驶。街道上可见到被吹倒的树。南部登别市27日的积雪达到18公分,气温降到本季最低温,摄氏零下5.7度。

居民:“雷也打得很大”

强风甚至吹倒了电塔,一度造成北海道地区约5万6000户停电,迫使近300人连夜撤离家园。

星期三晚间,北海道南部的登别市到室兰市一带,仍有超过8000户停电。北海道电力公司表示,部分地区在28日上午恢复供电,但不久之后再度停电。最多还要2天才能全面恢复供电。

室兰市居民:“(记者:有停电吗)停了好多次。(记者:今天早上很辛苦吧)是的。”

沿街的避难所提供暖气,让居民能度过严寒。

气象厅警告,北海道北部可能会遭遇更强烈的风雪。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