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盼耶诞节前解决财政悬崖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呼吁共和党,在耶诞节之前达成协议,以避免所谓的财政悬崖,避免美国经济重陷衰退。

欧巴马在白宫接见许多中产阶级家庭,来加强游说共和党籍国会议员与民主党合作,同意延长措施,让大部分美国人能继续获得减税,同时让富有人士付出更多税金。

欧巴马说,这项决策将严重影响数百万美国家庭,终极目标是以公平且平衡的的方法,控制长期财政赤字,“我希望两党数周内达成架构协议。事实上,我希望耶诞节前就完成”。

欧巴马也呼吁美国人利用主题标签#My2K发送推特推文并在脸书张贴文章,动员亲友支持白宫的主张。

欧巴马说:“告诉国会议员,税金增加2千美元对你的生活影响有多大。”

欧巴马稍后会见投资巨擘高盛(Goldman Sachs)执行长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与雅虎(Yahoo!)执行长梅尔(Marissa Mayer)在内的多位大企业最高主管,继续推销债务与赤字协议。

欧巴马30日还将到宾州某制造业公司展开选举式的造势活动,加强对共和党施加压力。(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