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会可望通过希腊纾困案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9日专电)德国国会明天讨论希腊纾困案,因德国反对党社会民主党模拟投票多数赞成,预料德国国会应可替希腊纾困案背书。

德国社民党(SPD)总理候选人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在党团会议后表示,社民党将承担对欧洲的责任,被视为社民党籍国会议员将在明天表决时投下赞成票。

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的友党自民党(FDP)和基督教社会联盟(CSU)都乐观评估,德国国会可望顺利通过希腊纾困案

不过纾困希腊却逐渐对德国的财政带来困扰。根据德国财政部预估,明年仍将提供希腊7亿3000万欧元纾困款,2014年得再提供5亿欧元。

德国中央银行总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则说,欧元区财政部长与国际货币基金(IMF)达成的新协议,只是拖延时间,暂时使希腊免于财政重整,并不能解决问题。

欧元区财政部长27日与IMF达成新协议,在2020年以前减轻希腊逾400亿欧元(520亿美元)的债务负担,并换来长期卡关的希腊贷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