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士:就业年轻人处于弱势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0日电)中央研究院士段锦泉今天表示,台湾最严重的问题是人口结构问题,现在弱势团体不是老年人,而是就业的年轻人。

中央研究院经研所今天举办“2012总体经济计量模型研讨会”,主题为“经济危机之研究─台湾经济危机”,段锦泉在会中做上述表示。

段锦泉表示,经济问题有两面,台湾的问题是短期问题,目前在谈的“经济有感、无感”是领导危机而不是经济危机。

他指出,台湾的经济危机是结构面问题,这不是经济周期的现象,经济周期会回温,但台湾会不会走向希腊或西班牙困境?他认为这才是危机。

段锦泉进一步指出,台湾与许多国家都面临人口结构问题。因为人口结构因素,“现在弱势团体不是老年人,而是就业的年轻人”。

他表示,西班牙和希腊有很多年轻人失业,所以他看到现在的弱势团体是就业年轻人,但这与老年问题非常不一样,因此,最重要的经济政策就是让年轻人或中低阶层年轻人有更好环境。

段锦泉指出,很多革命都是因为就业问题引发,老年人不会革命,年轻人因为精力充沛,所以会革命,如果年轻人问题不解决,未来20年或30年会产生更大问题,像税基、社会、公义问题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