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40大富豪拥886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30日专电)财经杂志“富比世”(Forbes)公布印尼前40大富豪排行榜,40人资产总值达886亿美元,比前1年增加4%。

2011年印尼前40大富豪资产总值为851亿美元。

2012年印尼首富宝座由“针记集团”(Djarum)和中亚银行(BCA)的共同持有人黄惠祥与黄惠忠兄弟以净资产150亿美元拿下。针记集团以烟草业起家,事业版图横跨棕榈业、金融业、房地产、购物中心等。

值得注意的是,针记集团因为拥有广大的市场通路,也是台湾鸿海集团印尼投资案积极接洽的可能伙伴之一。

第2名是造纸业起家、事业版图跨金融、农业及食品加工业、房地产等,净资产达77亿美元的金光集团创始人黄亦聪及其家族

第3名是印尼丁香烟制造商、身家达74亿美元的盐仓集团董事会主席蔡道平及其家族

第4名由三林集团总裁林逢生及其家族以净资产52亿美元夺下。第5名是日前收购法国家乐福集团印尼分公司的CT集团创办人海鲁尔(Chairul Tanjung),他个人的净资产达34亿美元。

第6名是印尼最大的聚酯制造商洛希亚(Sri Prakash Lohia),他的净资产为30亿美元。第7名是个人净资产为28亿美元的印尼皇家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第8名是印尼的矿业大亨彼得宋达(Peter Son-dakh),他的净资产达26亿美元。

第9名是东南亚最大制药公司PT Kalbe FARMA创办人许立文,他及家族身家达23.5亿美元。第10名为丁香烟、棕榈油业大亨林天喜,他及家族身家达23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