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媒体新法 卡麦隆不依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卡麦隆今天指出,尽管一项资深法官的调查报告出炉,建议立法设置新独立机构监督媒体,他将拒绝这项相关建议。遭窃听电话和受媒体骚扰的受害人说,他们有遭卡麦隆背叛的感觉。

在梅铎(Rupert Murdoch)“世界新闻报”(Newsof the World)爆发电话窃听丑闻后,资深法官莱韦森(Brian Leveson)主持为时8个月的调查,他说,应立法成立一个独立的自我监管单位。

莱韦森在报告中说,英国报业数十年来“对无辜人民的生活造成重大破坏”,并漠视自己设立的行为准则。

卡麦隆在国会中说,他支持创立新的报纸监管单位,但担心订立相关新法会形成箝制英国新闻自由的风险。

他说:“我对此建议严重关切,并且感到疑虑。”

“要将媒体规范写成明文法规,是一条不归路…我们在跨越这道线之前,必须非常、非常小心思考。”

遭电话窃听和媒体骚扰的受害人欢迎调查结果,但谴责卡麦隆的回答。

英国爱尔兰人权观察组织(British Irish RightsWatch)的温特(Jane Winter)说:“我认为他退缩承诺,我感觉遭到背叛。”温特的电子信箱遭人骇窃。

“骇客滚开”(Hacked off)运动欢迎法官莱韦森的提议,即英国媒体应由一个独立的自我监管单位监督,并有法源约束力。(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