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论坛 讨论现代食物与营养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日专电)当全球有8.7亿人挨饿、营养不良时,却也有15亿人过胖、3分之1的食物被丢弃。意大利食品公司“百味来”(Barilla)举办“食物与营养”论坛,讨论现代人的饮食问题。

总部位在巴玛(Parma)的百味来公司,创立于1877年,是全球意大利面食领导品牌。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食品与营养论坛”,今年在米兰举行。

百味来总裁巴里拉(Guido Barilla)表示,现在的生产和经济模式无法均衡分配食物,当有人缺粮挨饿时,却也有人浪费食物、甚或过度肥胖。

他还说,希望论坛能够提供各种想法,引起媒体和消费者对食物和健康、环境的关注。

意大利抗癌专家韦罗纳希(Umberto Veronesi)说,当媒体上常介绍哪家餐厅好吃时,人们却不太注意食物本身,不知道自己吃下什么,也不清楚食物带来的影响。

欧盟消费者与健康委员会主任珂吉(Paola Testori Coggi)说,食物对健康的影响界定不易,应该说是“饮食习惯”影响健康。

她解释说,香烟有害成分很明显,但是食物成分更复杂,如何食用、摄取多少会造成伤害,都需要长久分析。

她表示,欧盟努力的方向是让消费者知道更多资讯,业者必须在产品上更明确标示成分及用量。

来自奈及利亚的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那万兹(Kanayo F. Nwanze)指出,非洲乡村地区很难取得粮食。在以工业化为主、舍弃农业的发展思维下,农人涌向都市工作,越来越少人从事农耕。

在肯亚推动农村拓展计划的欧妮雅戈(Ruth Oniang’o)则指责跨国大企业贪得无厌,让非洲农民很难生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