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山梨隧道坍塌 人车受困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今天上午8时(台湾时间7时)许,山梨县中央自动车的(竹+世)子往东京方面的隧道内壁突然坍塌,不少车辆陷在隧道内,洞内且发生火灾,窜出浓烟。

“朝日新闻”报导,东山梨消防局表示,有1名28岁女子自行脱困,从隧道位于甲州市方向出口出来,后来被送到山梨市医院急救,这名女子只是轻伤。另外,截至上午10时25分,有两名各为37岁、24岁的女子被送医救治。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消防单位等表示,这起隧道坍塌事故,已知至少有3辆车被土石压毁。

事故发生现场位于山梨县大月交流道与胜沼交流道之间,目前北上、南下车道都暂停通车。消防、救生队等都持续在灭火、抢救中。

山梨县警方表示,警方的监控摄影系统发现,上午8时许,山梨县中央自动车道北上的(竹+世)隧道内壁突然崩落。

发生坍塌的现场是长达4.3公里的(竹+世)子隧道当中,离靠近东京方向的山梨县大月市方面的出口约2公里附近。

东山梨消防局收到通报表示,有3辆车被坍塌的土石压住,引起火灾。救生队前进到事故现场约300公尺前方,但因浓烟弥漫、视线不清,无法前进。

事故发生时,刚好开车经过事故现场附近的NHK记者表示,他从山梨县朝东京的方向开车,途中隧道内壁崩落,自己的车通过了,但有其他的车辆陷在隧道内。

1名在离隧道坍塌现场50公尺处的30多岁男子接受NHK采访时表示,隧道内天花板部分水泥块突然崩落,并没发出很大的声音。之后他看到1辆车被压毁并起火。他觉得很恐慌,于是下车走了1小时才逃出。

消息指出,隧道靠甲州市方向的出口,也有许多人弃车,从隧道内逃出。

事故现场,消防单位以紧急洒水器进行灭火,因以消防的救助及灭火为优先考量,警车等还无法进入隧道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