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发明展 台校长获奖章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日专电)台湾参展团队在首尔国际发明展获得佳绩之后,主办单位今天颁赠“发明教育奖章”给彰化建国科技大学副校长黄清和与暨南大学附中校长陈启东,表扬他们对后进的栽培。

由“台湾发明协会”副理事长陈宗台率领的参展团队,昨天在首尔国际发明展中获得42面金牌和100多项其他等级的荣誉。

陈宗台告诉记者说,主办单位今天并另外颁奖表扬黄清和与陈启东二人。

陈宗台表示,这次展品分为机械金属、电子电器及生活用品等共8个领域,包括台湾、南韩、日本、德国以及中国大陆等32个国家、665件作品参展,台湾代表团成员近百人,展出173件发明作品,比地主国南韩的145件作品还多,是本届第1大参展团队。

陈宗台说,由于中华民国政府对软实力的重视与鼓励,经济部鼓励企业参展,教育部对技职院校学生的专长也勉励有加,对学生出国比赛有机票补助等,使发明、设计、创新等百花齐放,也使台湾、中小企业及学校师生在世界发光发亮。

台湾参展人员今天起分批返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