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隧道坍塌 一家庭幸运逃出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日本大月2日法新电)1名男子和妻儿今天从日本1处坍塌隧道逃出后,向记者叙述如何无法挽救1辆起火汽车上的人。

山梨县笹子隧道(Sasago tunnel)的坍塌事件,至少造成5人丧生。

铃木智广(Tomohiro Suzuki,译音)表示,当时这条位于富士山附近、全长近5公里的隧道里,场面相当混乱,驾驶人反向开车,试图逃出坍塌后接连起火的隧道。

37岁的铃木表示,他打开车门,冲向1辆遭落石击中的汽车,希望救出车里的人。

他告诉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隧道顶端有一部分直接塌陷下来,中间碎裂成V字型。”并说,车子的引擎盖着火,他却无能为力。

“我认为我自己不可能救出车里的人,只好报警求助。稍后,我从广播系统听见隧道内起火,并将启动消防洒水系统。”

铃木表示,困在隧道里的民众十分惊慌,许多车辆为了离开隧道,也开始反方向行驶。

数十人涌向隧道口逃难,铃木也急忙带着妻子及6岁和9岁的孩子紧急逃生。他说:“我不断想着火势何时会吞噬我们。但首先我必须让孩子逃出去。”

来自长野县(Nagano)的铃木表示,他和家人花了大约1小时才逃出隧道。(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