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首相拼选举 罗姆尼是借镜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吉隆坡3日路透电)马来西亚执政党上周举行热烈的选前造势活动时,首相纳吉(Najib Razak)私下曾严肃警告:别重蹈美国总统落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的覆辙。

根据党内部高层人士,首相纳吉在集会上告诉代表说,就像罗姆尼因为过度依赖年长白人选民,输掉上个月的大选,巫统党(UMNO)也可能因为依赖乡区马来选民而败选。

这是纳吉督促执政党的最新举措,要拥抱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和年轻族群。由于巫统执政半世纪以来,都以种族为出发点制定政策,已使得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及年轻族群感到不是滋味。

纳吉必须在明年4月前召开选举,预期这场选举将是马来西亚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

国会议员及巫统主要改革派人士阿布杜拉(Saifuddin Abdullah)表示:“我认为他(纳吉)把罗姆尼的错误作为前车之鉴。”

阿布杜拉表示:“他要表示的是,仅有长年执政的纪录还不够,我们必须考虑到人口结构。”他指的是人口激增的年轻选民,这些年轻一代选民没有1969年种族冲突的记忆。

他表示,纳吉基于时势推动改革,但巫统党内大多党员不是不了解,就是抗拒改革。(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