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支持 助口腔癌友走出阴霾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日电)明伦基金会今天表示,口腔癌是台湾癌症病患自杀率第2名,基金会协助支援补充营养品,呼吁病友走出阴霾,接受帮助。

明伦基金会今天在亚东医院举行记者会表示,癌友自杀率第2名的口腔癌,是台湾社会底层家庭最大的威胁,仅次于肺癌。据统计,口腔癌病友自杀,多发生在诊断后3个月内。

基金会表示,台湾每年超过5400个家庭被宣判亲人罹患口腔癌,将近半数因此失去至亲。第1期口腔癌病患5年存活率可达80%。

基金会表示,口腔癌是男性癌症病人数增加最快的癌症,死亡平均年龄为54岁,也比其他癌症提早10至20年,相对影响家庭经济。

明伦基金会以协助重症家庭,与危机家庭自杀防治为主,今年针对国内收治大量口腔癌病患的基隆长庚、板桥亚东、彰化基督教、花莲慈济、高医附设中和医院,提出跨院际口腔癌友营养支持方案,半年来已经协助240名病友。

今天受惠癌友、医院代表出席,分享影片,呼吁社会一起关心造成台湾最多社会问题的癌症。

卢姓病友10年前罹患口腔癌,但没有戒烟以致于复发,手术切除一半的舌头,在化疗期间接受基金会帮助,提供流质的营养,让他有体力接受治疗。

胡姓病友家庭经济不佳,妻子也罹患重病,本来要放弃治疗,有了营养支持方案,让他减缓治疗期间的食欲不振副作用。他奉劝大家不要吃槟榔,避免口腔癌的痛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