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年终慰问金 民进党拟上街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4日电)民主进步党人士今天表示,不满政府处理年终慰问金等议题,民进党已申请凯达格兰大道路权,做好准备,打算号召群众上街。

他说,民进党已申请16日、22日与29日的凯道集会路权,中央常务委员会5日将讨论定调,除决定上街游行日期,并讨论相关退休年金改革议题,强化游行正当性。

民进党人士表示,民进党将公布经济、民生相关数据,说明必须撤换行政院长陈冲内阁;此外,10日国际人权日,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将开国际记者会,就台湾言论自由等议题,向国际发声。

至于民进党将号召群众上街,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受访时表示,民进党已预做准备,“强力展示民意”,近日内就决定。

他说,民进党感受到人民愤怒、失望,会和人民在一起。7成民众支持停发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总统马英九如果不顾政治承诺、违背人民期待,民进党一定会强烈抗议

林俊宪表示,包括壹传媒并购案、南投县贪腐案等,社会很多问题,但执政党不像执政党,马总统也没在领导。

另外,为反制中国大陆护照印有日月潭等台湾地标问题,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说,将印制1万份“Taiwan is my country(台湾是我的国家)”贴纸给各县市党部,供民众索取,贴在自己的护照封底。

他说,贴纸标示台湾与菲律宾、越南及中国等周边国家相对位置,让国际友人清楚看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