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误诊直肠癌 医师缓刑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5日电)1名糠姓医师被控把罹卵巢癌的宋姓病患误诊直肠癌,且造成宋女听力受损。台北地方法院今依业务过失伤害罪,宣告缓刑2年。

糠姓医师委任的律师表示,会提起上诉。法院判决指出,糠男曾因诈领新台币3万多元健保费,遭士林地方法院依诈欺罪,判刑3个月,并缴交15万元换取缓刑确定。糠男被控在民国94年间为宋女看诊时,将卵巢癌误诊直肠癌,并进行腹腔镜手术。

法院判决指出,糠男进行手术时没有会诊妇产科医师,也没有告知家属取得同意,还因施打抗生素,造成宋女听力衰退,糠男则被检方依业务过失伤害罪嫌起诉。

宋女转院治疗后,最后病逝,宋女家属提起告诉。法院审理时,糠男表示当初已按照医疗常规,宋女家属则表示法院如果认为糠男有过失,他们愿意给糠男缓刑的机会。法官依业务过失伤害罪,判处6月徒刑,减为3月,得易科罚金,缓刑2年,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