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萨德庇护问题由叙利亚人民决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有报导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已经在对外寻求庇护。对此美国国务院星期三表示,阿萨德的庇护问题最终应当由叙利亚人民来回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也表示,不会同意阿萨德以流亡方式换取自由。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唐纳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已经知道有一些国家向阿萨德提供了庇护,但最终还必须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阿萨德所应承担的责任。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唐纳:“阿萨德对自己人民的恐怖虐待,明显有着重大的责任问题,这些问题最终将由叙利亚人民来商议。”

唐纳也重复了国务卿希拉里稍早时发布的声明。声明说,在大马士革冲突进行的同时,阿萨德已越来越陷入了绝望。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唐纳:“我们知道,这一周,仅仅在大马士革郊区,每天都有近100人被杀害。我想,周日就有82人被杀,周一有90人,昨天有100多人。这清楚的证明了这个政权在它越来越绝望的时候,也变得越来越残忍。很明显大马士革现在在发生战斗,战斗正越来越接近阿萨德了,他只会越来越残忍。”

叙利亚反抗军说,他们已经包围了大马士革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这再次表明,这场战斗正对准阿萨德的权力中心而来。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向美联社暗示,不会同意阿萨德以流亡方式换取自由。联合国不允许向任何人提供不受惩罚的自由,“任何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人都必须受到法律制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