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18大后内斗 令计划李春城刘奇葆中招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共十八大之后七常委名单出炉,外界以为早已尘埃落定的中共政坛,却在12月风云再起,前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和中宣部长刘奇葆相继中招。我们把镜头交给赵培的微视频。

《纽约时报》 12月5号报导了胡锦涛亲信令计划的儿子出车祸,导致令计划无缘升任政治局委员。但是,这只是关于令计划传闻中的一个。现在又传出令计划的妻子被双规的消息,令计划在十八大之后又成为媒体的焦点。

除了令计划,在十八大之后,刚刚当上中央委员候补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突然被双规。李春城的背景比较复杂,外界一直传闻李春城是周永康一手提拔的。

不过就在李春城被双规的同时,前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也离奇失踪。刘奇葆在十八大后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官升中宣部长。

在这一系列的官场异动中,可以看出中共政局仍然处于动荡不安的状态。微博上有一句话,叫做“十八大之前争,十八大之后斗”,中共党内的不同利益集团是“你抓我一个,我抓你一个”。

到明年春天的两会期间,中共常委的党内分工和政府职位都没有确定下来,这将会导致中共内斗的加剧。外界传闻,将会接任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有可能从团派李源潮手中,抢到“港澳工作小组组长”的党内职务,李源潮最后只能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担任副组长。

另外,被薄熙来事件打破的中共党内权力平衡,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恢复,各方都在利用薄熙来案整肃对方的人马。就包括了令计划在儿子出车祸后,传出勾结薄熙来周永康的消息。

未来的中共政局可能会出现一个事件两个故事版本。第一个版本,中共会对国内百姓以“腐败”为名处理党内斗争失败者;第二个版本是,中共会持续对海外放风类似“薄熙来案”的江胡斗故事。

您喜欢哪个版本呢?谁都不会讲的版本就是中共党内权贵集团的妥协和斗争。指望中共反腐、内斗带来中国民主自由的未来都是幻想。权贵集团只有真正感到民众抛弃中共的压力,才会放弃中共这张虎皮,压力越大变革才越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