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桃园座谈 年终金议题受瞩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7日电)中国国民党明天下午在桃园县举办党代表座谈,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出席参与;年终慰问金议题,预料将是关注焦点。

兼任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明天一整天行程锁定在桃竹苗县市,上午主持在新竹县举办的“新竹县、新竹市、苗栗县党代表座谈会”,下午前往中坜市主持“桃园县党代表座谈会”,晚间出席执政县市地方首长会议。

地方首长会议预料将聚焦在公债法、财划法等议题。此外,由于桃园县荣民日前反弹年终慰问金调整,也让桃园县党代表座谈会备受关注。

桃园选区的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廖正井、陈根德、吕玉玲等人受访时表示会出席党代表座谈会。

吕玉玲说,如有机会发言,她会向马英九建议,党意应与民意结合。相信军公教愿意共体时艰,但已到年终岁末才说要改革,基于信赖保护原则,建议今年如期发放年终慰问金,待民国102年建立合情合理制度化。

陈学圣表示,他会将发言机会留给所有党代表,希望马英九能多听基层的声音。

对于年终慰问金改革议题,陈学圣与孙大千都表示,希望党内透过民主表决机制来寻求共识。

廖正井说,如果明天有发言的机会,他将建议全力拼经济,尤其加速建设桃园航空城。

杨丽环表示,她会尽量参加党代表座谈会。至于年终慰问金议题,她个人没有意见;陈根德也说,他没有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