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孩子说十二年国教 成果发表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7日电)台师大协助教育部办理“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短片辅导拍摄计划”,今天发表成果,作品将置于教育部十二年国教网站供浏览。

“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短片辅导拍摄计划”成果发表会于今天举行,主题设定为“听孩子说话”,活动主持人由世新大学广电系助理教授黄聿清担任。

这项计划是教育部为培养关心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的师生,有能力运用媒体达成沟通目的,以影像方式进行意见交流,从学生角度建构出对十二年国教的关心与想像。

南投县旭光高中国中部团队,透过剧情片呈现对十二年国教的关怀,片中以父子二世代教育环境差异为主轴,父亲在成长求学时,因升学压力无法好好发展兴趣,儿子因十二年国教减低课业压力,才能自由发展志向,两者对比呈现十二年国教价值。

另外,台南市立和顺国中透过校内双胞胎学生为主角,即便外在条件相似,但因生命个体差异、学业表现迥异,透过十二年国教适性学习,学业与成绩不再是评断学生的唯一标准,让学生可朝各种领域专长发展。

计划主持人台湾师范大学媒体素养研究中心主任陈炳宏说明,这项活动透过影像沟通,针对十二年国教政策进行宣导与交流,让学生成为教育“主人”。教育部藉由影片作品,也能适时了解学生想法及关心的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