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崖背工工资 三重山协谋圆满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7日电)吴姓背工受雇担任挑夫,不幸坠崖死亡。新北市三重山岳协会表示,领队已付出背工费,也协助背工家属申请保险理赔。

吴姓背工的遗孀向山岳界求助表示,三重山协雇用她丈夫担任挑夫,不幸于第4天坠崖死亡,她悲痛之余须面对艰难生活。

吴姓背工遗孀感谢警消与搜救人员及中央山脉纵走伙伴,协寻丈夫遗体送下山及丧葬。她昨天与山协接洽丈夫卖命的微薄工资,双方有歧见。

三重山协11人登山队,11月9日自南投县奥万大入山能高纵走,预定11月14日从花莲下山,但12日清晨吴姓背工突然失联,领队黄何金莲返回寻找,却在13日上午疑因高山症昏迷,经直升机送医急救仍不治。

三重山协总干事周庆达今天受访表示,清点黄何金莲遗物核对,显示背工坠崖前的工资已发,且首日有队员另攀登奇莱南峰、南华山,还多给了吴男新台币1000元。

周庆达说,吴男遗孀否认背工收到工资,争取6天全部工资,索讨2万4000元,双方认知不同。

协会认为,部分工资已给付,后续行程并未完成任务,且协会将背工当成自己队员保险,并协助获得200万元理赔。

周庆达表示,登山界同好应心胸广阔,且这起双亡事件是意外悲剧,两边都有人过世,不能单方强调“死者为大”,希望透过理监事会议,圆满处理解决。

山协表示,黄何金莲的告别式将于17日中午,在台北市立第二殡仪馆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