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主要反对联盟 拒与穆希对话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开罗7日路透电)埃及主要反对联盟全国拯救阵线高阶成员说,这个联盟今天表示不会参与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提议的对话。这项对话是为化解伊斯兰主义派领导人穆希决定扩权引起的危机。

穆希昨晚在电视演说中表示,他已经邀请政治领袖和其他人等参与明天的会谈,并表示,尽管冲突造成7人死亡,12月15日就新宪法举行公投一事仍将按照计划举行。

联盟主要成员萨伊德(Ahmed Said)告诉路透社:“全国拯救阵线(National Salvation Front)不会参与会谈,这是我们的正式立场。”萨伊德也领导自由派的自由埃及人党(Free Egyptians Party)。

著名改革派人士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与宪政党(Wafd)也都表示,他们不会参加会谈。艾巴拉迪与宪政党都是自由派联盟成员。

艾巴拉迪在推特(Twitter)留言说:“我恳请全国所有具有影响力的团体,不要参与缺乏真正对话基础的会谈。只有不是依据施压,并强迫接受既成事实的对话,才能为我们所接受。”(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