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上山打猎 4男被逮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9日电)一对兄弟档与2名友人利用假日到嘉义山区露营,涉嫌以改造长枪在深夜狩猎,警方循枪声找到营地,今天凌晨将4人带回警局。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侦三队指出,警方接获线报指称,有4名男子分乘2辆休旅车,于7日深夜进入嘉义县大埔南寮山区狩猎,不时传出枪响,昨晚派员会同嘉义县警察局中埔分局警力入山搜查。

警方指出,员警开车沿曾文水库旁山路寻找约2小时,再循传出枪声的方向步行约30分钟,在一处偏僻林班地中找到账篷营地,埋伏守候至凌晨2时左右,将狩猎完毕返回营地的4名男子全部带回警局侦询。警方起获改造土制长枪2把、空气长枪2把、子弹1批等证物。

警方指出,出身台南市左镇区的这对兄弟档,小时候常跟着外公到山区狩猎,养成狩猎习惯,还自行改造出具杀伤力的长枪。两人利用假日邀请好友徐姓男子及曹姓男子同行,到嘉义山区露营、狩猎。

警方指出,4人在警询中表示,因山区下雨,野生动物行踪难寻,这次狩猎仅猎获飞鼠及野兔各1只;飞鼠已在营地中烤熟分食,被剥皮的野兔则遭警方查扣。

警方指出,经初步检测,徐姓男子拥有的空气长枪未经改造,击发BB弹威力未超过管制标准;其余3人的枪支都具相当杀伤力,侦询后移送台南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