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套获利双卖压 台股震荡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0日电)台股今天以小红开出,维持在平盘附近震荡;分析师表示,台股遭逢7700点关卡,解套与获利了结卖压出笼,今天主要族群走势不佳,以震荡为主。

台股今天涨幅较大者仍为中小型股,多为中低价位跌深反弹;大昌投顾分析师李立勤表示,观察主要权值股如台积电、鸿海及联发科、可成、瑞仪走势都不强,主要族群走势不佳,台股将以震荡为主。

李立勤表示,台股从11月底见低点以来,开始强力反弹,周线出现连续3根红K棒,在连续10日上涨,涨了600点之后,目前在7700点关卡前,开始遭遇解套与获利了结的双重卖压。

李立勤说,虽然目前低档的融资,高档的融券及借券情形仍在,筹码仍属较稳定状态;加上政府极力作多,这波走势在空方认输回补前,不易出现大幅回档情形,但个股表现都将不如之前的强势,操作上难度变高,个股若仅为跟随大盘上涨者不宜长抱,可留意融券使用率仍处于较高水位者,和11月营收表现较佳者。

另外,5日均线7630点在今天盘中曾经跌破,后续若未能尽速站回,也代表短多力道不继,下方支撑约在7550点左右。观察指标仍在权值股、高价股的走势能否持稳,以及外资操作是否仍维持偏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