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坠车 交部2周提调查报告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10日电)新竹尖石乡发生游览车坠谷严重伤亡事故;交通部长毛治国今天在立法院答询时允诺,两周内提出调查报告。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上午审查观光发展基金预算,新竹尖石乡昨天发生游览车坠落山谷意外,成为立委关注焦点。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李昆泽说,近几年发生51件游览车事故,造成23人死亡、43人受伤,对台湾的观光伤害很大,花再多国际宣传都没有用,交通部一定要彻底检讨。

毛治国说,公路总局对行驶省道山路的大型或中型巴士都有发布规定,尖石发生事故的路段属于乡道;不过,交通部会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全面检视包括事故路段在内的地方山区道路。

毛治国也允诺,两周内提出事故调查报告。

毛治国稍早接受访问时也提到,最近天候现象很特殊,今年东北季风导致冬季下雨时间长,宜兰一周累计雨量也多达300毫米,提醒职业驾驶特别小心。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罗淑蕾质疑,现在对于学生、陆客及一般国人搭乘的游览车,有不同年限规定,非常不合理。她1年前就质询过,交通部公路总局却还没提出解决办法。

公路总局副局长陈茂南说,已委托研究,未来将根据车辆结构、性能及使用状况,限制行驶规定。研究报告原订明年11月出炉,现在决定提前到明年5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