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案 吴育昇提扩大范围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1日电)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今天说,他个人将提出慰问金方案,因公务伤残、死亡的公、教人员也纳入慰问金发放范围。

吴育昇上午在中国国民党团记者会后表示,行政院的慰问金方案以照顾弱势和关怀忠良为原则,其中一类是为国有重大牺牲者,但仅限因作战或因公成残或死亡的退休军人及其遗眷。

不过,警察、消防、教育人员与其他因公死亡或成残的公务人员,因打击犯罪、冒险救灾或保护学童,同样为国牺牲,吴育昇认为国家应一并照顾。

他将提出主决议,将因公成残或死亡的公教人员及其遗眷纳入101年慰问金发放对象,并完成后续相关配套制度方案;吴育昇说,提案方向有与行政院官员讨论。

吴育昇并指出,目前党团意见朝正面整合,初步成效不错,虽仍有不同意见,但持续整合,并订于14日举行党团大会,且希望邀请行政院长陈(冲)列席。

行政院日前公布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方案,仅月退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及因作战或演训受伤或死亡的退休军公教人员和遗属可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