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允资助越南65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1日专电)综合越南媒体今天报导,主题为“给稳定发展奠定基础”的国际会议, 昨天在河内市召开,与会国际组织承诺明年提供越南近65亿美元官方发展援助资金(ODA)。

报导指出,在这次会议中,投资过程的效率和透明度是与会国际组织代表相当关注的问题之一;另外,银行呆账和国有企业重组工作也受到重视。

世界银行(World Bank)驻越南代表Victoria Kwakwa表示,越南经济成长放缓,显示经济结构和创造力仍然相当有限。她说,为提高成长品质,应注重劳动人力的训练和教育工作,加强小学至大学的教育系统。

国际货币基金(IMF)常驻越南代表卡拉(Sanjay Kalra)则表示,缺乏透明度已经给越南经济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并且持续成为障碍。他说,如果没有解决国有企业问题,银行系统的问题也将无法彻底解决。这些复杂关系将增加重组难度。

这些国际组织的代表建议,迎接明年,越南政府在提出具体措施时,应确定对经济和社会民众的影响;同时严格处理贪污、滥用权力等行为;公开国营企业和银行的财务情况,使财政政策更加透明。

越南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出席会议时对国际组织的评估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越南政府已预估明年可能遭遇的经济困难,但是有高度信心迎接挑战,全力达到设定目标,使越南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环境,吸引外资,为长期稳定发展奠立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