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不平静 攻击事件6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泰国南部今天再传叛乱份子攻击事件,陶公省茶店遭扫射攻击,死亡的4人中包括1名11个月大的婴儿,另1起在北大年1所学校,校长与1名老师遭枪杀身亡。

陶公省(Narathiwat)兰皆(Rangae)区茶店早上遭1群男子持枪扫射,15个在茶店的顾客遭到攻击,4人死亡,包括11个月大的婴儿,另外还有4人受伤。

这起攻击事件5小时后,北大年省(Pattani)1间学校也遭到至少5名男子持枪攻击,造成校长与1名老师死亡。

陶公省先前有1名老师遭叛乱份子枪击死亡,迫使378所公营学校暂时停课,直至今天才重新开课,没想到北大年今天马上发生教师遭攻击事件。

泰南陶公省、北大年省与也拉省(Yala)3省有75%居民是穆斯林,早年曾发生种族宗教冲突,但2004年之后冲突加剧。

2004年发生穆斯林示威者与警方冲突,警方逮捕近700名示威穆斯林并将他们双手反绑,堆叠到军车内造成78人窒息死亡,结果引发民愤,暴力攻击事件自此频传。

教师成为叛乱份子攻击对象,2004年以来已有157名教师在暴力攻击中死亡。

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批评泰国政府缺乏有效措施打击叛乱份子。

国际危机组织东南亚计划主任德拉吉阿库马(Jim Della-Giacoma)表示,泰南局势正挑战泰国政府遏止暴力事件发生的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