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技术创新 再开新局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2日电)前总统李登辉今天表示,台湾从农业、中小企业到电子业,技术创新是台湾经济发展原动力,创新才能再开新局。

李登辉原订今年6月到云林科技大学演讲,因台风而延期。他今天以“李前总统的一堂哲学课”为题发表演讲,提出开创自由民主新时代、台湾应走出世界新战略、迈向平等幸福国家的观点。

李登辉说,台湾要追求自由民主,更应走出世界新战略,台湾是世界的一部分,不是任何大国的一部分,未来要积极推动经济改革,开创平等幸福国家新境界。

他指出,台湾从农业、中小企业到现在电子科技业,靠的是不断革新,面对当前世界景气冲击,更要创新,从长远角度来看,要重视企业创新能力及产业技术生根。

李登辉表示,台湾中小企业是创造经济奇迹头号功臣,政府要帮助中小企业升级和转型,创新技术是根本问题,而农业是台湾经济基础,重视国际贸易,也要推动农业技术改革,才能在已有基础上再发挥。

李登辉举出斗南镇农会利用休耕地为例,利用新技术生产、包装及行销红萝卜、马铃薯等特产,受到市场欢迎,增加农民收入,值得效法,不论经济发展如何,农业是维持国家生存最根本之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