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件都更 京城建设抢进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2日电)京城建设配合高雄市政府的“和平”都市更新计划,仅花了2年多的时间便取得原老旧社会住宅住户同意,完成高雄市第一件都市更新案。

更新后,京城建设将于明年初送审建照,兴建一栋地上 29 层、地下 6 层,计 106 户的地标性建筑,并呼应基地东侧彩虹公园,集中留设大面积开放空间,以现代形式花瓣造型配以彩虹弧形线条,重塑都市意象。

这起建案预计民国105年完工,预计总销新台币20余亿元,原来住户有 67 户,经整合后,未来参与分配新宅的原住户仅剩15人,其余归京城建设销售。

京城建设表示,高雄市政府于2008年5月2日划定“和平”为更新地区,基地面积 2310 平方公尺(698.78坪),京城建设立刻配合市府更新发展政策,积极与当地居民沟通、洽谈更新事宜,在取得超过 9 成面积、7成人数同意比例的事业计划与 100% 申请分配,凝聚高度更新共识后于2011年4月29日提出申请。

高雄市都市发展局 12 月 11 日发出第一件─“和平”都市更新事业与权利变换计划核定函,开启高雄市办理居住窳陋地区的更新契机,开创高雄市都更新纪元。

京城建设指出,和平基地位处于高雄市苓雅区七贤路底、和平一路与河南路交口,原本是1971年高雄市政府规划兴建的社会住宅社区,现况每户居住面积狭小,建物老旧破损,造成都市景观及公共安全、卫生问题。

京城建设强调,洽谈期间虽有部分所有权人针对估价有所疑虑,经市府、京城建设与都市更新研究发展基金会共同努力下,总算在 10 月 15 日,历经一年半的审议与修正后圆满完成。相较目前双北市都市更新案进度缓慢情况下,期望这个案子可正式开启高雄市更新重建的大门,加速改善居住环境,复苏都市机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