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森氏病患 针灸缓解副作用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2日电)台北荣总结合西医与针灸治疗巴金森氏病研究发现,针灸辅助可改善患者忧郁症情形,长期治疗可减缓药物副作用。

台北荣民总医院传统医学科今天庆祝针灸热40年,自即日起到明年2月8日举行北荣推动中医科学化回顾展。87岁的新圆山诊所院长崔玖,她是为北荣扎下第1支针灸针的领导者,当年由美国回到北荣创立妇幼中心的妇产科主任,为引产妇女针灸、也在外科部、麻醉部和牙科部结合现在医学与针灸进行治疗。

崔玖说,结合妇产科与中医针灸,进行引产,对于可能早产孕妇透过针灸避免早产发生等,近年专研生物能信息医学领域。

台北荣总传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医师陈方佩表示,透过整合牙科,首创针炙麻醉拔牙,至今在不同领域共累计超过2000例个案,同时成果也刊登在国内、外医学杂志。

陈方佩参与今年国际东洋医学会发表与神经内科共同执行的1项3年研究计划,共收治40例第1期、第2期患巴金森氏病个案,分为仅以西药治疗组20名、结合针灸治疗组20名,发现能改善患者忧郁症状。

陈方佩说,由于治疗药物会有副作用,将结合针灸治疗组再分为2组发现,若治疗期间较长者副作用低,且生活情况也能改善及拖延病程。

陈方佩说,透过针灸辅助治疗癌症研究也在进行中,目前正在执行一项1.5年的C型肝炎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