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和:举债额度随经济成长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3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说,现在县市政府与财政部计算的举债额度不同是计算基准不同,且举债额度会随将来经济成长而增加。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上午审查行政院及朝野立委提出的公共债务法修正草案。张盛和出席备询时表示,举债不是根本解决地方财政问题的办法,不宜调整债限。毕竟就算调整,也会很快就再达债限,到下一任县市首长时,也会要求再调高债限。

张盛和说,台北市与财政部计算的剩余举债额度不同,是因为双方基期、计算基准不同。财政部用民国102年预算数,台北用实际数计算。台北市把已通过的捷运兴建计划算入举债数,预定将来要借这笔钱;但财政部认为捷运的预算每年都要编,且公债法举债分母是国内生产毛额(GDP),随着未来经济成长,举债额度也会增加。

至于台北市认为捷运万大线恐因举债额度限缩而停工,张盛和表示,应该不会,“这个东西不会让它停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