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专家:台经商环境显着改善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3日专电)世界银行经商环境专家艾斯皮诺萨(Alejandro Espinosa)今天表示,台湾2013年经商便利度排名全球第16名,进步非常大,但需要改善“合约履行”等指标,未来会做得更好。

艾斯皮诺萨是世界银行集团所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经商环境专家,他今天应邀出席华府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探讨台湾经济产业研讨会。

他在会后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台湾政府提出很多资讯,他可以感受到台湾强烈希望改善经商环境。

艾斯皮诺萨说,台湾在日前刚公布的2013年全球经商环境报告中,首度跻身全球前20强,名列第16,进步非常大。

对于台湾经商环境进步前景,艾斯皮诺萨表示,以台湾表现较差的“合约履行”部分,相较于新加坡等其他经济体,台湾做得不够好,台湾应该要让商业争端更容易解决,这部分还有很大改善空间。

艾斯皮诺萨进一步指出,他无法预测台湾未来的排名,但显而易见,台湾面临相当激烈的竞争,例如南韩,但他希望台湾未来会是一个在经商环境做得更好的经济体。

对于台湾积极与其他贸易伙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是否有助于改善经商环境,艾斯皮诺萨认为,虽然经商环境评比没有区域整合指标,但有“跨境贸易”,如果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可以让贸易流通更为简化、顺畅、快速,也有利于经商评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