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不还 点酒精膏烧死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4日电)许姓酒店干部不满林姓友人欠20万元酒钱不给,涉嫌伙同2男以酒精膏焚烧、徒手殴打林男致死。北检今天将许男等3人起诉。

台北地检署公布的起诉书指出,许姓男子是酒店干部,与林男是旧识;林男多次前往酒店消费而积欠许男新台币20万元酒帐,许男多次催讨未果而委托邵姓、姬姓两名男性友人帮忙催讨。

起诉书指出,许男等3人在今年8月间因向林男讨债碰壁,心生不满,许男便邀约林男到家中“抽K烟”为饵,4人陆续抽K烟后,许男等3人突然痛殴林男的头部、胸部等处,再将被害人绑在椅子上,以酒精膏滴在被害人胸、腹部等处,再点火引燃。

检方指出,被害人遭凌虐期间发出吵杂声响,邻居报警处理;警方到场后,许男等人不愿开门,并打报案电话谎报附近有群众斗殴事件,想让警方离开,最后因警方没有证据证明屋内从事不法情事,只好作罢离开。

起诉书指出,许男等3人见警方离开后,发现被害人奄奄一息,惊觉大事不妙,将被害人送医遭拒;许男等人后来将被害人送住另间医院,经医治后,被害人隔天仍因颅内出血等不治;全案经警方报请台北地检署检察官相验遗体后,进行侦办。

北检今天侦结,检察官审酌许男等3人无杀人犯意,见被害人状况不对,将被害人送医救治,依伤害致死罪嫌将3人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