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17岁人瑞率大家族投票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专电)西印度古茶拉底省省议会昨天改选,1户数代同堂家庭在117岁大家长率领下,59名合格选民浩浩荡荡投下神圣1票。

古茶拉底(Gujarat)省省议会大选昨天展开第1阶段投票,投票率67.66%,创历来最高。

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今天报导,纳玛达(Narmada)县戴迪雅帕达(Dediapada)选区的罗吉盖特(Rojghat)村1户人家共有59名合格选民,在高龄117岁大家长凯瑟林阿贝(Kathuriabhai Vasava)率领下,投下神圣选票。

这个数代同堂大家庭共有82名成员,其中18岁的安姆鲁特(Amrut Vasava)是昨天前往投票最年轻的家族成员。

凯瑟林阿贝说,“我决定把票投给我认为会帮忙改善村子里道路和供水状况的政党”。

不过这个家庭的年轻成员反映,过去的选举并没有让他们的生活环境改变太多。他们跟上面几代一样,还是以务农和替人干粗活维生。

安姆鲁特的23岁哥哥蓝乔德(Ranchhod Vasava)说,家中年轻小伙子许多都只念到10年级便辍学,有的会念完12年级,“但大家都没活可干”。

报导说,选委会找凯瑟林阿贝做当地的投票亲善大使,盼吸引更多民众投下神圣1票。

凯瑟林阿贝回忆说,曾在1948年圣雄甘地遇刺后几年首次前往投票。他说,以前得步行5公里才有投票所,现在没那么远。相较当年,生活环境已不可同日而语,村子里现在有电,家里也有电视机,“但年轻人还是失业,田里也一样没有灌溉水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