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阴影下 安抚儿童有方法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路透电)当校园枪击悲剧引发广泛新闻报导时,父母要如何安抚孩子,让孩子安心?专家表示,一般建议是让孩子觉得安全、有依靠,但不能给孩子不实的保证。

位于纽约新海德公园(New Hyde Park)的北岸-长岛犹太裔医疗系统(North Shore-LIJ Health System)儿童与青少年精神病学科主任佛纳利(VictorFornari)说:“儿童想知道自己现在和未来都安全无虞,父母可透过言谈举止传递这个讯息。”

尽管要重建孩子对学校的信心需要时间,但专家表示,父母不要提供不实保证。

美国儿童与青少年精神医学会电视与媒体委员会主席、儿童心理医生布罗迪(Michael Brody)说:“不能说谎,因为你的可信度非常、非常重要。”

布罗迪说:“向孩子说‘你不会碰到这种事’,我认为这样不好。”

尽管父母要诚实,但也得清楚告诉孩子,这类悲剧发生机会极为罕见。

新罕布什尔大学 (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社会学教授、侵害儿童犯罪研究中心主任方柯霍尔(David Finkelhor)说:“父母可以向孩子强调:‘你的学校是很安全的地方’。”

方柯霍尔提供给父母的说法:“这类事件非常罕见,就暴力事件来说,学校仍是孩童最安全的地方。”

专家表示,父母不应该让幼童观看枪击案的新闻报导,同时最好警告较大的孩子与青少年不要透过智慧型手机等方式到社群网站搜寻相关新闻和血腥的影音。(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