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枪击凶手强行闯入学校滥杀无辜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 (美国之音电) 警方说,美国东北部一所小学大屠杀的凶手闯入校园建筑后枪杀了20名学童和6位成人。

 
警方负责人保罗.万斯星期六对记者说,20岁的枪手亚当.兰扎星期五并非自动地被允许进入康涅狄格州纽敦市的桑迪.胡克小学。这位负责人没有详细说明兰扎是如何强行进入的。他说,调查仍在继续。
 
万斯还表示,枪击事件受害人的身份已经确认,他承诺一位医检人员和督学晚些时候将向媒体说明。他说,枪击事件中一名幸存者“状况良好”,将对事件的调查有帮助。
 
美国当局尚未说明枪手的作案动机。这次枪击事件发生在纽约市东北部130公里处的一个小社区。
 
在当地采访的美国之音记者说,这是美国近期历史上死伤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之一。日本、中国、瑞典等国都派记者前往事发地点采访。
 
数百名悼念者星期五晚间聚集在纽敦市的一个教堂,悼念遇难者。这个社区以及全美各地的民众寻求克制这起惨案带来的悲痛。丹尼尔.马洛伊州长说:“邪恶今天光顾了这个社区。”
 
欧巴马总统在每周例行的讲话中说,美国的每个为父母者“都深深地心痛”。他呼吁采取实质性行动来防止这类悲剧重演。
 
在这场枪击案发生几个小时之后,欧巴马总统发表了讲话。他含着泪水说,这些生命的丧失“令我们心碎“。
 
目击者说,身穿黑色迷彩服的枪手星期五上午进入学校,朝两间教室的学童和老师开枪。校长也在遇难者之中。
 
官员说,枪手自杀饮弹死亡,尸体旁边有两支半自动手枪。后来又发现枪手的汽车里有一支军用突击步枪。
 
当局说,枪手在家中将他的母亲打死,然后开着她母亲的车到学校。目击者说,他一言未发便开枪乱射。
 
枪手的兄弟星期五晚间在新泽西受到警方的讯问。警方说,他在配合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