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趋弱 资金向高殖利率资产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7日电)天达投顾研究部主管唐宗凯指出,由于全球低利环境、宽松政策仍将持续,预料美元全年仍将趋于弱势,国际资金也将持续涌向具备高殖利率优势资产。

唐宗凯认为,随着美、欧,及中国大陆等政策风险因素消弭后,全球经济景气更可望逐季复苏。

展望2013年,唐宗凯评估,尽管第1季市场仍将受制于政策风险,包含美国财政悬崖、欧债偿债高峰期,及中国大陆两会召开等,短期恐仍波动。

因此,鉴于政策风险议题将集中在第1季产生,仍将造成市场短期波动,债市投资人第1季可采投资级债,搭配新兴债市配置,除能抵御政策及公债价格波动风险外,也同时掌握新兴债市较高的殖利率报酬优势。

股市投资方面,唐宗凯表示,在全球景气逐步复苏之际,可分批布局新兴亚洲,及原物料相关类股,藉以掌握景气初升段上涨行情。

回顾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及2010年以来的欧债危机,天达认为,全球投资级公司债基金仍维持年净流入趋势,尤其自10月美国财政悬崖议题浮上台面之际,投资人纷纷寻求成熟公债以外的防御性投资,进一步促使资金涌入投资级公司债。

天达投顾强调,众多政策风险议题将集中在第1季产生,当前国际投资人将更加积极追寻低波动的核心投资标的,在公债价值趋于劣势之下,投资人可以投资级公司债为核心配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