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盗版纳入不公平竞争 留意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8日电) BSA台湾软体联盟呼吁,美国自去年中旬将使用盗版软体纳入“不公平竞争法”概念后,销往美国的贸易品因为不察而涉入“黑色供应链”风险升高,业者须更留意盗版问题。

国际通商法律事务所专利师邵琼慧表示,近年来,全球贸易竞争激烈,美国去年推出“不公平竞争法”(Unfair Competition Act ),将企业使用盗版软体、或供应链使用盗版软体也纳入不公平竞争的一环。加上“不公平竞争法”是联邦法、州际法双轨制,可由州检察长、其他业者举发起诉,对于台湾众多出口到美国的中小企业、科技供应链来说,涉入被诉的风险大增。

BSA台湾软体联盟表示,2011年台湾整体盗版率达37%,比欧美高,相较越南、中国大陆、泰国算低,但台厂有不少供应链设厂在这些地区;如果没有做好内部的软体资产盘点、控管,一旦涉入有采用盗版软体的“黑色供应链”,就让美国竞争厂商有发挥空间,甚至可要求美国海关祭出“卡关挡货”等措施。

BSA软体联盟台湾区共同主席宋红媞表示,台湾出口到美国的产品所占比率高,而台湾中小企业普遍有正版软体套数不足的问题。

面对美国新法案,宋红媞建议,企业可使用BSA台湾软体联盟推出的免费云端资产管理平台LMR360,可建立软体授权资料,也可藉以通盘了解内部软体的授权情况,对自己的企业有更多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