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朝鲜射火箭 美陆存分歧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7日法新电)外交官表示,中国大陆抗拒美国主导就朝鲜发射火箭,对朝鲜施加新制裁,联合国安理会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会正式采取行动。

美国驻北京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今天表示,对于朝鲜漠视安理会的弹道飞弹技术决议案,大陆与美国在最佳解决办法上,存有极大分歧。

朝鲜12日发射火箭,安理会在数小时后加以谴责。但北京表示,并不会施加新制裁。朝鲜曾于2006年及2009年进行核武试爆,而受到制裁。

安理会1名外交官表示:“并没有为朝鲜认真讨论任何形式的决议案。”另1名外交官表示:“考量目前中国的态度,必须数周才会有结果,且无法保证他们会同意采取新制裁。”2位外交官都要求匿名。

大陆是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一,能够否决对朝鲜施加新制裁的决议案。

骆家辉在纽约告诉亚洲协会(Asia Society),美国正与大陆及联合国安理会其他理事国积极进行外交斡旋,讨论通过更严厉的决议案,包括加强制裁北韩。(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