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新人选秀 3名铁捕入列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8日电)中华职棒将在28日举行新球季选秀,王峻杰、阳冠威、蔡孟修等3名新人捕手今天递交报名表,共同目标都是站稳一军先发。

有“业余最佳捕手”之称的王峻杰,国手资历丰富,从青少棒起就是中华队的常客,2011年在加拿大的世界棒球挑战赛获选最佳捕手。

王峻杰表示,从国小开始就专练捕手,对自己在场上的守备调度、配球很有信心,“打击方面虽然长打率不高,但是在稳定中求表现”。王峻杰与兄弟象队的林煜清是同学,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当队友。

出身台东棒球世家的阳冠威,则以打击见长,跟旅日好手阳耀勋、阳岱钢有亲戚关系。靠着优异的打击天分,阳冠威曾经受到美国职棒匹兹堡海盗、波士顿红袜青睐。

最后选择留在中华职棒发展,阳冠威表示,对自己的打击很有信心,希望能够加强与投手的沟通,成为更全方位的捕手。

曾经效力于美国职棒亚特兰大勇士队小联盟的蔡孟修,则是三人之中唯一有旅外经验的选手。蔡孟修表示,旅美期间因为受伤,影响上场,“好不容易伤养好了,球队又找新人进来,上场的空间受到压缩”。

这次加盟中华职棒,蔡孟修希望能证明自己的身手,“还想继续打球”。

蔡孟修在旅美期间,曾经在小联盟与王建民对决,他特别提到,王建民“球速快、控球稳,伸卡球很会掉,真的很难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