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任期最长联邦参议员丹尼尔.井上病逝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参议院任期最长、来自夏威夷州的参议员丹尼尔.井上逝世,享年88岁。他在美国继任总统的排名中名列第3位。

井上参议员是荣获过战功的二战老兵,今年12月6日在国会办公室内昏倒后一直住院治疗。星期一,他因呼吸系统并发症过世。

同为民主党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参议员在参议院宣布了他去世的消息。

奥巴马总统发表书面声明说,美国“失去了一位真正的美国英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称赞他是位“偶像式政治人物”,“有所有的理由炫耀自己但却从来没有”。

在去世时,井上参议员是参议院的临时议长,是排在副总统和众议院议长之后的第三位可以继任总统的人选。他还担任权力很大的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主席,是民主党最有影响的参议员之一。

夏威夷1959年成为美国一个州时,井上先生被选为夏威夷首位众议员,1960年竞选连任一个完整任期。1962年,他首次当选参议员,去世时在连任第9个任期。

相关文章
评论